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冰岛的旅程一共十天,信息量略大,所以其他对景色的感叹我不想多花篇幅了(可以让照片说话)。相对起一般的城市旅游,这里虽然也有发达的科技和文明,却始终对自然保有敬重的感情。所谓有车有路有油有电,但走不走得成终究看老天。尊重自然,多看天气预报,穿该穿的衣服,赞美每一处美景,感激每一口美食。因为在冰岛,瞅上一眼那千里冰封的景色,想象那第一批踏上这茫茫雪地的人,你就会很强烈地明白,这一切都是多么的得来不易。


我把咨询整理成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分四期给大家一一梳理过来。这一篇专讲怎么穿。




尊重自己时尚博主地身份,我还是挺在意旅途中的搭配变换和出片率的。不过与此同时我更看重地是衣着自身的舒适性,和最能让我窜上跳下,方便从事各类活动地装束。因为在读书的时候参加过户外远足地社团,所以对于野外生存和着装要求,我自有一套坚持。仅仅为了拍出唯美大“骗”而穿着不切实际地摆拍,我这点真的做不到。冰岛冬季风大雪大(雨雪横着飘是真的),在室外活动理想状态是全身都能是防水装备。





鞋子我带了三双,其实去了以后发现很没必要,有一双一次也没穿过,白白占了箱子的空间。Sorel的靴子我是第一次买,结果非常满意,结实又保暖。有了一双Sorel,加上一双抓地的防滑绑带,基本走遍冰岛没压力了。再加上Sorel的设计也算时髦,我最喜欢的是我买的黑白棕色的配色,感觉能搭配很多色系的衣服。不然也可以选择全黑/灰色等其他喜欢的色系,都很容易搭配,穿进城市也不显突兀。





冰岛的天然地暖资源丰盛,通常是非常暖和,可以只穿一件T恤的温度。加上北欧人对审美的追求,许多餐厅酒吧其实气氛很好,装潢也很有品味。身在其中,你并不会想穿的登山感过重,有几件轻松时髦的上衣在这时候会让你很好的融入到当地人的酒吧中。




这边我大概梳理了一个去冰岛,或者滑雪旅程/北欧旅程这样比较冷的地点旅行怎么带衣服的公式。通常一层层叠穿既保暖,又有变化的余地,到哪里都不会错。上半身五层,下半身两到三层(看你有多怕冷,和外裤是否防水),脚上保暖也很重要,除了厚的登山袜,有绒毛衬里的防水鞋,脚底加贴一个暖宝宝也是很棒的想法。毕竟脚下一暖,全身也不会觉得太冷。




第一套(红色外套)

红色外套

毛衣 

格子衬衫

靴子

皮裤

loewe 包

帽子


第二套:(蓝灰色外套)

外套

毛领马甲

H&M衬衫

皮裤

靴子

loewe 包

帽子


第三套:(冰岛/北欧旅行建议穿搭模式)

防水外套

防水裤子

topshop毛衣

mango衬衫 / M&S衬衫

优衣库马甲

优衣库保暖衣

靴子



评论
热度(14)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