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摩登都市迪拜——即使没去过,脑海中想象的迪拜画面也很清晰。大概有很多标志性的摩天大楼,街上到处是咆哮开过的豪华跑车,看上去贵气时髦的人群穿梭在大街小巷。这一次旅行的确证实了我这一些些的想象,但是同时也让我看到迪拜也远不止是一个奢华的现代都市。(后面几篇里细说)


从机场去到城市里的路上第一个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那些摩天大楼(因为其实也是看不大见),反而是迅猛发展所带来的空气污染。然而大概因为要保持旅游业兴盛,这里的人并没有像我们一样把它时时挂在嘴边,而且由于大多数的日常活动都在室内进行,并不会常常被外面的空气困扰。


要说起在室内的活动,购物在迪拜大概是首选。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The Mall of Emirates阿联酋购物中心和Wafi Mall瓦菲购物中心都是可以完全免税选择丰硕的好去处。但是出门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着装是否合适。由于宗教原因,不论室外是40多少度,你都需要穿的尽量包裹保守。这里虽然没有警察会因为穿了短裤和吊带背心把你抓起来,但是街上人不时看过来的眼神也足以带来负罪感了。有趣的是,当女生还是可以露出一点腿和肩膀的时候,男生反而只可以穿长裤,在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餐厅里,还会要求上衣也必须要长袖。

现在由于迪拜对中国护照也是落地签了,在迪拜一路遇到不少国内过来的旅行团。尤其在大名鼎鼎的帆船酒店大堂里,聚集了不少边惊叹边拍照的游人。但与其在大堂里惊叹,不如预定一个酒店一楼海鲜餐厅: Nathan Outlaw at Al Mahara 的午餐。餐厅里中堂是一个巨型的水族箱,走下楼梯会让人仿佛置身海底世界。餐厅里的海鲜虽然大部分和我一样是从英国空运来迪拜,但是的确都保证了鲜美的口感,和被刚刚打捞上来没什么分别。更需要偷偷告诉你的是:这间餐厅外面连接着一段只对酒店客人开放的私人海滩。即使住不起这7星级酒店的客房,也可以凭着餐厅客人的权利享受在喧闹的迪拜一刻的奢侈宁静。饭后沿着安静的海岸线散散步晒晒太阳,片刻间这里只有你和旁边帅气的帆船建筑,一切都值回票价。

白色露肩裙 from River Island

loewe puzzle 包 from Selfridges

棕榈叶平底拖鞋 from Charlotte Olympia

脚踝链 Notonthehighstreet.com

评论(1)
热度(12)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