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冰岛旅行:住

 

在计划冰岛旅程的时候,找旅馆是让我头疼了一会儿的一件事。除开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选择颇多之外,如果要自驾离开首都,还想追求除了一张床铺外的设计感,就得要费一番心了。我们十天的旅程,预定的住宿一共有五个,虽然辗转的次数多了些,但既然是一路自驾,走到哪里住到哪里也是最便捷的安排了。哪知道在冰岛时因为遇上了罕见的大雪暴,我们没能按原计划去到东端的Hof,而是在半途的Kálfafell临时止住,躲避雪暴一晚,然后就折回了首都方向。幸好雪暴最厉害的两天,我们本来预定的酒店是冰岛一间大型的连锁店,所以临时改变行程的三天我们还是住在同一个酒店集团下的其他分店,改房,订房都不是那么复杂。

 

这次我们给自己定下的预算是酒店每晚控制在每人每天一百镑(约800人民币)以下。其他的原则本着好看,好看,好看这三点。好吧,其实还是比这个“肤浅”的考虑要多一些的。除了室内装潢最好有设计感,另外就是地理位置最好不在偏僻的小路上。因为冰岛除开1号公路,其他的岔路受天气影响很严重,路况很容易变的危险难行,或者直接被封路。这一点尤其在冬季旅途中很值得纳入考虑条件中。

 

Reykjavik,  TheaterRow Apartments (三房加客厅厨房,每天约400镑)

很温馨又设计干净现代的公寓房,很适合几组朋友结伴旅行住宿。厨房里提供了各种茶和咖啡,还有小零食和泡面。提供的量很慷慨。同行的另一个女生每天差不多要喝5,6杯咖啡,最后我们也还没把所有咖啡喝完。


 

Blaskogabyggo, Brekkugisting Villa(三房,两间客厅加厨房,每天约350镑)

Chalet style的山间小木屋。当时订了这件最主要是被照片里的hottub吸引了。一想象起头顶飘着雪,泡在热呼呼的浴盆里,或许还能看到极光在头顶跳舞的画面,就立即难以自拔地点了确定。没想到想象竟然变成了现实,当夜幕降临,我们拎着威士忌,哆嗦着裹着浴袍冲进冰雪中的浴缸里坐下,终于就着烈酒热水暖和起来,舒展开来后,头顶忽然开始出现了舞动变换的神奇绿光。这段经历简直是冰岛旅程最完美梦幻的时刻之一了。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 Núpar/ Baron

许多许多家分店的酒店连锁,分几个档次,高中低价位都有。原本要去的GlacierLagoon是属于高档的一间分店,看网上预订照片不论外观还是内饰都设计感十足,是往偏僻地方去以后看到的最有人类文明气息的地方了。可惜我们在雪暴中最终没办法把车开到那里,只得半夜转投了另一间招待所式的FosshotelNúpar。虽然房间设施相差了许多,但也干净舒适。在严酷的气候里能临时为我们顺利改订安排房间,已经觉得庆幸了。比起装潢精美的酒店,经历了一回劫后余生的心情起落,反而也觉得不虚此行了。

回到首都躲避雪暴的两天继续住了Fosshotel的Baron分店。房间浓浓地北欧感,黑白基础色上点缀了鲜艳的软装饰,再夹杂些古董元素。呆在房间里看着窗外大风大雪大雨,心里虽然有些可惜本来安排的行程,不过倒也舒服惬意。


 

 

Hotel Grimsborgir(两房一厅加厨房,每天约400镑)

黄金圈里面很棒的地理位置。房间是一个个小villa,屋外也是有露天浴盆。酒店的餐厅很不错,早餐尤其丰盛,香槟也是从一大早就开始提供了,颇有诚意。从这里开车一个小时内的车程就能到达许多黄金圈内的大小景点:Thingvellir的国家公园和18世纪冰岛议会旧址,Kerid火山湖,临近的Selfoss也算是离开首都后比较大的一个城镇,周边有许多骑马/潜水/远足的活动,还有laugarvatnFontana温泉池等等。


 

唇色1/唇色2

评论(5)
热度(13)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