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上次微博里有说过,冰岛美食没有什么特别的口碑,有去过的朋友还建议我们自行带几包快餐面,完全做低了冰岛的身份。抱着最坏的打算到达首都雷克雅未克之后,结果却很让人惊喜。一连去的许多家咖啡店和餐厅,都有让人惊喜的拿手活。海鲜的肥美,牛羊的肉香,服务的暖心,分明是面面俱到。只是末了只能心服口服地拿卡出来,刷上那个跟伦敦相比还有过之无不及的消费水平。吃在冰岛,着实不便宜。我们前两天被冰岛餐厅的物价水平震慑住之后,这一行后面许多餐都是在住的地方自己做饭的,中间还有一次特别渴求垃圾食品,点了一次Domino‘s。所以这样想来,在冰岛下馆子,一定要看准下手,把钱洒在值得的地方。

首都:

Forrettabarinn冰岛第一餐,很轻松,Gastropub的感觉,所以完全毫无预兆地被价钱惊了一惊。几个人分别点了龙虾汤,北极红鲑鱼,牛排,羊排,鳕鱼等等,每一样都让人赞不绝口,餐前面包配番茄碎泥也很香。为了庆祝顺利到达冰岛,开了一瓶白葡萄酒,贵的让人不愿回首,但是为了其乐融融的旅行气氛,就不多说了。旅途中免不了做一些冲动消费,倒也是预料之中的。                                                                                               

晚餐加酒人均60镑


Mokka Kaffi 早午餐很棒的选择。摩卡咖啡口味很讨喜,又大又脆的waffle也很有北欧的大器风格。不喜爱甜口的我点了一个番茄Mozzarella的panini,非常好吃,让我再一次确认了这冰岛的番茄肯定不一般。下定决心在店铺里看见本地番茄制品一定要买。        

人均20镑https://fave.co/2mQdDkF




The Fish Market 有日餐风格注入的fusion餐馆,因为值得我们借鉴,所以一定订了位子要去试试看。新鲜的食材决定了所有的寿司都十分美味。小龙虾熬得汤头里烫熟的青口也让人连肉带汁一丁点也不舍得剩下。相比之下小羊排就显得不是那么突出,发挥平平无奇。如果整个晚餐setmenu都是海鲜类,应该得分还能再高些。餐厅的服务特别棒,照应我们的服务生有求必应,任何一道菜上的慢了,都会不停的过来道歉。对菜品也都很了解,问任何食材的出处和调理过程,他都能马上解答,给个满分。                                                      

晚餐加酒人均100镑+ 


Sægreifinn 港口旁有名的海鲜烤串+龙虾汤小店。门面小小的,但内有乾坤。阴雨天也坐满了客人,大概都是慕名而来。海鲜烤串新鲜好吃,我们每样都来了一串,后来又追加了一次尤其出彩的带子和鲑鱼串。不过最让人对这里记忆犹新的倒不是食物,而是他们的儿童游戏室!对于全家旅行的人来说,带着小朋友东奔西跑也就算了。终于能坐下来安安静静吃餐饭,结果到头来很容易变成一场世纪大战,真的叫人身心俱疲。这家小小的烤串店,座位不宽敞,倒是给来就餐的小朋友准备了一整间充满各种玩具的游戏房!我们几个大人能不受干扰地吃上热乎乎地烤串,和来上一场正常的成年人餐桌上的对话,全赖这个游戏室地存在。我在这要衷心为他们鼓掌三声!这样的餐厅我想来一打。                                                          

人均30镑


Selfoss:

Kaffi Krus 小餐厅/酒吧/咖啡馆类型的休闲地方。菜品分量 特 别 大,当时我们是遇上好几个地方封路,开车兜兜转转了好久,饥肠辘辘地来到这里的,仍然吃不完自己的一份主食。我不能帮其他人说话,但我自己点的龙虾椰汁意面就真的很惊艳。任何勇于发觉创意口味的小店,在我眼里都是美食界的英雄。传统龙虾意面里加了椰汁,生出一种南洋感觉,吃下去有泰国菜的开胃效果,让我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配上啤酒也一点也不奇怪。                       

人人均25镑



Fridheimar 让人始料未及的番茄温室里的番茄餐厅。冰天雪地里从车里远远看到透出黄色暖光的玻璃温室,心情就已经被融化了。第一步踏进餐厅,就感受到铺天盖地的维他命C从皮肤的每一个毛孔渗透进来。这里从酒水到食物,每一样都使用周围温室里种植的4种番茄品种,wow moments从进门到离开没有停过。概念很棒,实行的也很到位。望向四周的食客 ,大家每个都是幸福洋溢的脸。大概也都被温室的气氛和食物的新鲜感染陶醉了(不然就是被Vodka加的不遗余力的Bloody Mary灌醉了)                                                        

人均25镑




FJORUBORDID冰岛本地小龙虾/海螯虾/刺龙虾Langoustine专门店。为了不和国内风行的小龙虾混淆,这里就叫它们海螯虾吧。这种海虾肉质鲜甜,英国苏格兰也盛产,在冰岛也是他们当地明星食材之一。这间在Stokkseyri海边的海螯虾餐厅,午餐套餐就是结结实实的海螯虾汤加上一铜锅的蒜香煎虾,以及一份非常结实的甜点。不瞒您说,我这个对海鲜并不太追捧的人,不仅拿面包擦干了汤碗,还在主菜上桌之后几乎没有在聊过一句天,只顾埋头剥壳吃虾吮手指了。虽然我看TripAdvisor上对这间餐厅褒贬不一,但基本上所有的好评价都和我的经历有9分相似。虽然地处偏僻,但在我看来是非常值得特别为了这餐过去一趟的。     

人均70镑



Silfra 是冰岛仅有在SPG listing的两间酒店中的ION设计酒店里的餐厅。因为是我们临别冰岛的最后一餐,所以订在那里。一来想一洗整趟旅途的疲劳,二来也想庆祝一下我们这一趟跌宕起伏充满惊喜的旅程!在Silfra就不用说了,整个环境让人感觉重回文明社会,和高档的伦敦餐厅很接近。菜品发挥很稳定,每道菜都新鲜可口。我自己点的羊腿新鲜滑嫩,骨肉分离一碰就散,完美地展现了冰岛羊肉的高水准。虽然价格也是没在客气,可是总和整体的体验来说,如果为了庆祝特别的日子,还是很适合来这里吃一次的。值得一提的是,吃到一半,被服务生通知外面出现极光了,于是全餐厅的人都拿起相机出去门口惊叹着观看,当作晚饭的余兴节目,基本是nothingcan top that了。                                                                                   

人均加酒100镑+



评论
热度(15)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