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2016回顾——我这一年来都吃了些什么。我的博客其实十有八九是时尚和美食齐驱并进的。这次非常有诚意的回顾了去年来一些记忆犹新的美食经历,每个餐馆都给出了名字地点和以往详细的博客链接。建议在不饿的时候观赏,欢迎做笔记:)

既然大家都爱吃,而且必须每日每日这么不断地吃,吃的有质量,和不断挑战新口味,是每一个对吃有要求的人的端正态度。回顾上一年,在吃方面我还是对自己的努力和成果颇为满意的:发现了好些隐藏在大街小巷的美味,探索了味蕾上未曾接触过的口味,重新品尝了曾经觉得意犹未尽的美食,制造了许多次和家人朋友欢聚一堂的聚餐回忆,也自己挑战了一些菜式和烹饪手法,可以说是丰收的一年。

每次外出或旅行,与其安排旅游景点,我反而是先把要吃的餐厅找好和预定好,其他的行程都可以围绕着餐厅再计划。现在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去年一部分的美食日记:

图一:圣诞的烤鸡,慢烤5小时之后软嫩多汁,和好朋友在平安夜一同分享再惬意不过

图二:尖沙咀路边一家生意不错的云吞店的云吞汤,一瞬间觉得自己活在港剧里

图三:回国出差第一个被时差和饥饿唤醒的早晨,点了一大桌的早餐,物美价廉,感动不已

图四:朋友挑选的漂亮的生日蛋糕,并不喜欢吃甜食的我, 切下去心里也甜滋滋

图五:不完全伦敦美食合集:里头的餐厅有Chelsea的Kiru,Islington的Chinese Laundry,Soho的Duck & Rice,Nottinghill的Peyotito,Soho的Ma' Plucker, Soho的Engawa,Mayfair的Park Chinois,Kensington的V&A博物馆里的Cafe,Bethenal Green的Paradise Garage

图六:不完全京都美食合集:餐厅有Tokiwa铁板烧,伊势丹超市买的火车便当,京都火车站的天一,哲学之道附近的Ao Onigiri ,藏在居民区的有机茶室,贵船的Hirobun流水席 ,嵯峨火车旁便利店买的熏鱼寿司,平安神社前的Kyoto Modern Terrace,二条靠河附近的日式台湾菜一之船入,最后当然还有神一般的米其林三星菊乃井(还有第一次去时的体验)

图七:不完全巴黎美食合集:餐厅有素食米其林三星Arpège,吃到最棒羊肉的Pottoka,Latin Corner的温馨小店Bistrot L'Estrapade,1区乌冬店Bistro Kunitoraya,日本外吃到过最惊艳的Jin(开业3年就得到米其林星,也是第二次去了),7区美术馆背后的Les Climats

图八:其他:奥地利滑雪城市Kitzbuel的救急第一餐公司三明治,越南下龙湾的1958餐厅,英国湖区Grasmere的The Wordsworth Hotel里的The Dove Bistro,香港中環都爹利街星巴克冰室

图九:不完全家常,手艺到哪儿就是餐厅:一锅煮到底肉酱意面,温黄酒,拉面,今年坚持吃的有机蔬菜,白灼英国小龙虾陪帕西里酱,野营自制西班牙鸡腿炖饭,野营自制乡村早餐,夏日花园烤牛排骨,简易冷面。

评论
热度(15)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