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一个提升到灵魂高度的鞋袜搭配—— 高跟鞋/凉鞋搭配袜子,即使在时尚圈里也是备受争议,搭不好就经常被指责"fugly"的穿搭方法,就更不用说用在日常生活里了。我自己,说实话,也几乎从来没有在真实生活里这么搭配过。许多好看的凉鞋,高跟鞋,在秋冬都会在衣柜里冬眠好几个月,有时候想想于心不忍,但又实在没胆踩着棉袜穿出门。这次特别在家好好研究和试验了几种鞋袜搭配的初级花样,没想到效果比想象中好。于是迫不及待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拯救所有人的凉鞋和高跟鞋们,让它们在秋冬也能大放异彩。

1. 裸色/暖色顺色搭配:裸色/大地色系的凉鞋高跟鞋许多人都有。当搭配到同样色系的棉袜时,混淆了鞋袜腿的界限,其实能产生拉伸比例的效果。而且有些打脚的高跟鞋,加了双棉袜,顿时舒适了许多,其实更加方便行走了。

裸色坡跟凉鞋 // 裸色尖头高跟 // 裸色绑带高跟 // 金色粗跟Loafers // 金色低跟皮鞋(SALE)

裸色棉袜 // 米色棉袜

2. 黑色/深色鞋+同色系/金属色袜:黑色深色之类的通勤鞋,顺色搭配同色的袜子,就能顺利地把一双普通的高跟变成今年最trendy的袜靴了。同时保暖度和舒适度也蹭蹭地往上去,一箭几雕。如果下班刚好有聚会活动,包里揣一双闪亮地金属色短袜,也能一秒钟把一双普通无聊地黑色通勤鞋变成有趣时尚的搭配。此时最重要地是袜子最好能跟衣服地搭配来个呼应,就不会显得突兀了。

黑色低跟芭蕾舞鞋 // 黑色低跟皮鞋 

五色丝质短袜 // 金属灰色短袜 // 金色金属质感短袜

3. 发挥你天马行空想象力地搭配:其实,时尚有什么道理?什么样的搭配,只要别忘了最后一样单品都是:自信。有了它,一切都说得通。一双鞋,一双袜,要怎么穿都无关痛痒吧?伤害不了谁吧?顶多成为大家聊天开场的谈资,博人一乐的小玩笑。这么无害这么欢乐的事情,有什么道理不值得一试?最重要的只是穿的人要挺直了腰板去穿,不要穿的犹犹豫豫,不要穿的畏畏缩缩。

全透明踝靴 // 黑色高跟透明踝靴 // 红色高跟凉鞋 // 红色运动风高跟鞋

红锈色短袜 // 透明运动风短袜 // 红色运动风短袜 // 透明粉红条纹短袜

看过今年最红的英国言情偶像电影Me Before You吗?(没有的话年末放假几天无聊可以看看)帅的让所有人抛弃所有逻辑的男主角对每天身上穿至少5种颜色以上的女主角说:"Push yourself. Don't settle. Wear those stripy legs with pride. " 简单的说,就是做真实的自己,不要害怕和周围的世界不一样,不要将就。女主角靠着一双小蜜蜂配色的袜子和自信的笑容迷倒了男主角,我们有什么道理循规蹈矩,连穿件衣服一双袜子都左右为难?


这周就要圣诞了,马上又要到新一年了,所以年末来一个煽情的。又写了一年的时尚内容,时常问自己,这种“肤浅”的话题到底为什么值得让人花时间琢磨和讨论?但其实世界运转的道理真的很奇妙。不论你从哪里出发,以哪个角度看世界,只要充满热情,不断探索,最后都能到达同一个平台,领悟到一样的道理。如果关心时尚,让你学会更加自信,更加宽容,更珍惜生活里的美丽,那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来谈论和分享时尚吧!

评论(2)
热度(17)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