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Mini游记 — 巴黎一日。住在伦敦去巴黎就是跳上火车两小时的事。不知不觉对巴黎的知识也越积越多,什么地方好吃好玩好住,都有些概念了。借之前去巴黎的行程,给大家推荐一个,避免和游人扎堆的巴黎一日游行程吧。

:Airbnb依然是住宿的首选。可以住在安静安全的住宅区,也可以选择设计感十足的室内装潢。许多实惠的价格算下来更是酒店的一半有多。区域我就会推荐巴黎的7区,包括从铁塔周边向东延伸经过St. Germain一直到巴黎圣母院附近的南岸一片。这边酒店相对北岸少很多,商店,小餐厅却琳琅满目,都为巴黎本地人服务。许多较为安静小众的品牌,博物馆都在南岸。除开巴黎铁塔周边,几乎感受不太到巴黎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浮躁气氛。

:午饭和晚饭我会选择很不一样的餐厅。巴黎这么多米其林星级餐厅,我会建议大家午餐去尝试。很多晚餐菜单价格让人望而却步的米其林餐厅,在午餐都会推出价格亲民的简易菜单。同样的厨房,同样水平的食物和服务,价格却是一般人都能吃得起的。而且往往晚餐的预约名单要从几个月之前就排起的地方,午餐相对安静很多,有的甚至不用预定就能吃得上。(当然我还是不建议直接碰运气,每次旅途我都会一早定好餐厅,其他的行程反而跟着餐厅的预定来。定好地方和时间,往往对安排其他行程更有利,而且玩累了永远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吃的)

晚餐就不同了,如果不是生日/纪念日/商务类型的晚餐,我反而更青睐规模较小的,气氛轻松的小餐馆。一天的行程玩下来,往往最需要坐的舒舒服服的,聊天喝酒,放松心情。如果这时候再来个正式笔挺,腰间被裙子束得紧紧的晚餐,如果不是非常必要,我是一定要避免的。

午餐目的地: Les Climats (推荐点:环境优美,酒单像一部字典)

                     Le 114 Faubourg (推荐点:米其林星级,适合商务午餐)

晚餐目的地: L'Aubergeade (推荐点:友好亲切,像本地人一样吃)

                     Eclectic paris (推荐点:装潢设计感强,蜗牛/甜点好吃)

Fondation Louis Vuitton 是一个游人很少的现代设计博物馆,其实名气很大也不需要我再多说了。里面许多建筑的巧妙设计,很适合拍一些文艺的旅行照片。

除了博物馆,逛街,其实每个城市都还有一批非常厉害的酒店。比如我之前写到过的尼斯Hotel Negresco ,他们本身都自带建筑瑰宝的光环,有些内部还藏有大量珍奇的艺术品。最重要的是,只要你不要在里面大肆喧哗太过影响住客的隐私和生活。许多这些“住不起”的酒店都是可以免费进去溜达参观的。

      推荐巴黎的Le Bristol Paris 酒店。酒店内酒吧/花园/电梯/游泳池和天台的设计都妙趣横生,如果是喜欢建筑/室内设计的人,在这里溜达上一圈,喝杯小酒,简直像在天堂里一样!

评论
热度(22)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