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三嶋亭的寿喜锅-Sukiyaki日本寿喜锅在哪里都是讨喜的选择。汁水丰富的牛肉和热气腾腾的丰富菜肴,配着白饭,好像可以一碗碗的这么无止尽地吃下去。

Mishima-tei 三嶋亭,在京都是由来已久1783年就开业,经营高品质牛肉的肉店。现在一边开着肉店,一边做着和牛肉品质紧密相关的寿喜锅,理所当然的广受大家的喜爱。一进房间,二话不说,桌上自带炉灶。穿好围兜,品尝了小菜,服务员就穿着和服一小步一小步地端着我们大片大片的肉进来了。平底锅上先化一块牛油,抹上松软的海盐,用来沾肉吃的生鸡蛋也稍稍搅拌好,两大片肉就平铺了上去,盖满了整个锅底。纹理优美的牛肉脂肪一下子就滋滋地融开来,化成带满牛肉香气的油脂和白烟,直扑我的眼睛和鼻子,完完全全征服了我的视觉和嗅觉。嘴里的口水此时也已经不能自己,涌上了两腮。

牛肉只能稍微煎一煎,半分钟左右,只煎一面,就立马浇上酱汁,放到生蛋液里裹一圈,然后塞进嘴里。说实话这第一趟我真没回过神来,牛肉太滑太嫩,配着蛋汁,更是滑不溜口,嚼了两下就被我吞了下去,只留下一嘴的肉鲜,和一点点肉就这么没了的失落感。整理心情好好品尝了用肉油炖煮的蔬菜和豆腐,细细品尝了每一种蔬菜,豆腐的味道,并且检讨着自己刚才面对肉的失态,决心下一块肉要好好把持住自己,一口一口好好品尝。

到了第二轮,肉一好,小心翼翼的先咬一小口,充分地咀嚼,感受肉汁在嘴里打转的潇洒倜傥,最后才恋恋不舍地吞了下去。剩下的肉,铺在饭上,让肉汁渗透进白米饭里。一口肉,一口饭,一口小菜,吃完肉再吃浸了肉汁的饭,感受一下肉走之后留下的余温,算是最大程度地享用了我的第二块肉,这才心平气和的吃完了后来的餐点。

啊!牛肉!

评论(3)
热度(10)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