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京都,Kyo,岚山和服体验 —— 接着上一篇,纯补点餐厅Kyo的午餐照片:生鱿鱼片,蛤蜊汤,主食配小菜,抹茶浓缩咖啡,鲜果配打泡奶油甜点。主要还是看前一片的介绍:)

午餐之后,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们从都市剧转拍时代剧,不能免俗的在岚山体验了传统的和服。和京都市内许多连锁大规模的和服体验店不同,岚山这家路边小店并不接受预定,也没安排会说中文的招待员。走进去清一色的慈祥老婆婆,穿起和服来咻咻咻的,麻利劲儿!不过她们都不是专业发型师,也没准备吹风机卷发棒呀什么现代的电器设备。两个人在我头上鼓捣了半天(扯的我头发生生的疼啊),最后决定盘发太失败,只能靠各种发饰来弥补。在我头上四处堆放了蝴蝶结,花朵,金银流苏。。。还好我头大,最后看起来也不算太多。

一切准备完毕,选好包,穿好鞋,我们就小碎步地飘出大街了。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街上隔三差五就有同样来体验和服(或本身就穿和服出门的)男女老少,大家怡然自得地逛着街,吃着东西,一点也不觉得和穿牛仔裤时有什么不同。

再说过了几天,表姐也恰巧来京都,她就提前预定了专业的和服体验服务。我去跟她见面的时候她正在一个发廊一样的房间,被酷似日本时装杂志里的女孩吹着头。头发被吹得高高的,梳成一个整齐油亮的小髻在脑后。想起我这天的扁头,我好生羡慕啊!不过想想,如果再选一次,大概还是怀念我那两位梳起头来笨手笨脚的阿姨吧。(我选择的真的是最朴素简单的项目,一个人200多块人民币,可以穿到晚上7店。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装扮成艺妓或是花魁什么的,男生也可以穿成古代的样子陪陪女生)

评论(3)
热度(11)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