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宜兰,台湾---让时间慢慢走。

先把衣服过一遍,我们再来好好聊天。这趟旅行让我迷上里白色牛仔裤。在热天里和轻薄,色彩清淡的颜色很好搭配,高腰阔腿的剪裁,也不会给身材太多压力。

白色牛仔裤:Cheap Monday / Moss Copenhagen

蓝色上衣:H&M / & Other Stories / Topshop

包:Cult Gaia / Cult Gaia 竹编色

格纹半裙:Mango / Weekend Max Mara


国内发展的速度一日千里。很尴尬的是,每次回武汉,站在大马路上,经常有点恍然若失。熟悉的街道变了摸样,曾经喜欢的小吃铺早不知道搬去了哪里。试图把自己熟悉的感觉寄托在什么确实的事物上,但往往下次回家,那些事物早就不是上次记得的样子。

这次是第一次到台湾,因为平时生活的伦敦就是时尚繁荣的大都市,所以去台湾这次就没有选择住在和伦敦类似的台北,反而选择了离台北一小时,东海岸边的宜兰。很奇怪,在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地方,我反而一见如故,体会到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依山傍海的宜兰,开车经过大部分地方都是农田和寺庙。最热闹的城中,乍一看也就是现在国内城镇结合部的样子。简单来说,第一印象,肯定是一个字,土。可是短短几天的相处之下,才体会到,其貌不扬的外观下面,是靠着里面经营者,他们对人的热心,对专业的坚持,维护着的一个个叫人喜出望外的生意。

街角隐蔽的岔路口有在日本学习多年回到宜兰经营着的复古男士理发店。店里用心装扮,每一件器具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店主冲着一手好咖啡,理起发来更是利落细致。

渔村港口边的庙宇,大门漆的鲜艳光亮,每天都有不同的法事,诚心保佑着每天在对面海上的亲人朋友。

而港口边的海鲜市场,婆媳经营着海鲜快炒店,对面的摊位是公公在卖着自己家水果做的饮料。看到你在快炒店点了什么菜,他会吆喝着告诉你要配什么果汁还是果冻最好吃。京都寿司店里的海胆,这边用十分之一的价格,配着凉拌海带帮你盖在白饭上。一口气吃一碗,鲜的让人回不过神。吃到一半,家里的男丁驾着渔船回港了。还炒着菜的媳妇回过头对我们说,船回来了,你们一定要尝尝新鲜打回来的红虾。从船上拿回来,洗干净直接生食。一尝下来,软糯鲜甜。跟老板娘说,太好吃了吧!她一脸笑得比这虾更甜一些。

离开午餐的港口,临近的宜蘭蘭陽博物館,是这片自然山水间,既突兀又和谐的建筑。不光外观建筑让人惊叹,里头的展览也是没有在马虎。从地质生态,到人文历史,动用了许多珍惜标本,场景建模,生动活泼地一点点把这篇土地解析给你看。一趟看下来,看出了本地人对自己这片土地的敬畏和热忱,不需要更多的标语横幅去画蛇添足。

就更不用提,每次小吃摊的老板听出我们外地口音后,递上加大份的食物,伴随着一声郑重的“感谢你”。还有租车店的老板,因为我们喝茶时随口夸了一句好喝,还车的时候就准备了一个茶叶礼盒送给我们。对宜兰,像对一见如故的好友,暖心的感觉不需要更多的时间或形式去堆砌。从心里来的好意,自然而然,就会传到心里去。

评论(1)
热度(28)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