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冬季日本之行4/9-----第三次到京都了,岚山和祇园都去了不止一两次。但一年中不同的时节,一天中不同的时间,都能看到不同风景遇见不同的人。不但不觉得无聊,反而温故知新,觉得从某种层面上更看到了这些地方的可爱之处。


不然说说搭配?这一套是我在这趟旅程中最喜欢的一身之一。因为事先知道晚上有这一程里头最贵的一顿晚饭,所以即使白天要去爬山,还是不敢怠慢的穿了裙子和长靴。里面的保暖秋衣裤当然都是穿得好好的了,伞状的毛呢半裙不会限制步伐动作,过膝长靴更是完全遮盖了保暖裤的痕迹,实用时尚两不误。牛仔布料的外套和藏青的裙子呼应,而鞋,包,围巾和帽子就走棕驼色调,也是蓝色的互补色。


牛仔外套 from Rejina Pyo(三折中!), Topshop(折扣中)

侧开叉毛衣 from RAEY Phase EightUrban Outfitters

半裙 from TopshopTed BakerJil SanderCult Gaia


去岚山的游客通常都去竹林,渡月桥,时间充裕的人可能会去乘坐一下嵯峨野的古董火车(我上次也去过,看这一篇)。有时间和精力爬上猴山的人真不多。猴山上有俯瞰京都市最好的角度,更别说漫山遍野的可爱小猴子了。爬上山需要一点体力,但想想在日本每天饕餮的程度,这点运动量,只能算是给自己内心的一点内心慰寄。

再说市中心最热闹的祇园(Gion)吧。相当于伦敦纽约的soho,香港的兰桂坊,上海的新天地,Gion有点混合了传统寺庙,建筑,酒吧,居酒屋,餐厅,潮店,红灯区......等等。白天穿和服去拍照是很多旅游者的选择。但晚上其实才是Gion真正开始活色生香起来,值得去好好走走逛逛的时候。

十牛庵是去年秋天在Gion正中心的高台寺里新开的餐厅。寺庙里的位置,不用多说,直接证明了餐厅的高地位。去的那天刚好同房间的另外一对客人临时取消了预约,所以10人的房间只剩我们一组客人。厨师和服务员都全心全意的开始和我们聊天互动,得到了物超所值的奢华享受。想怎么拍照怎么拍照,想在屋里怎么跑动怎么跑动(并没有这么做,但确实是可以的)。季节性的套餐有120英镑左右和180英镑左右两档。我们选择了便宜一些的那一档位,但也在冬季吃到所有当季最厉害的食材。端到我们面前碳烤的加贺蟹,蟹黄味增汤等等,整场晚餐吃遍了最鲜美的味道,也得到了最棒的照料。刚开业的餐厅一切都很新,面前的桌子还能闻到树木的香味,很值得一去。


项链

评论
热度(29)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