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冬季日本之行3/9----- 如果是一直看我的博客,就知道我这已经是第三次去京都了。前两次也都很精彩,一次秋天一次夏天,很多第一次去的景点,餐馆都详细的写过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前面的文章翻翻。但唯独,大名鼎鼎的金阁寺,我却是一直都留着没有去。知道去年读了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我这才涌现了对金阁寺更多的幻想和憧憬,觉得是必须去一趟了。

讲讲穿搭:冬天最作弊的穿法就是毛衣裙加过膝靴了吧。两件单品就能轻轻松松完成一套轻松又时髦的搭配。旅途中懒得规划,只想快快出门的时候,这么穿绝对不会出错。不论是出入景点,商店,或高档一些的餐厅,都表现的稳稳的。    


毛衣裙 from Repeat, Boohoo

靴子 from Stuart Weitzman


出发金阁寺之前,先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茶室/甜品店/画廊。然花抄院本店藏在二条城东边的居民区里。只是按照常规线路观光的话,很难会遇见这家店。可是如果稍有闲暇,或是刚好在二条或皇居附近,想找个地方坐下歇歇脚,补充点饮食,然花抄院可是个漂亮的好去处。搁在北上广,也一定得是门口排起长队的网红店了。

茶点什么就不多说了,表现很优秀,一点也没辜负设计感十足的室内装潢给人的超高期待。我去的那天刚好撞上画廊里一个展览的最后一天。展览借由摄影和装置的搭配,讨论了个人,他人,环境和自然之间的互动关系。入场的访客会每人发送一面小镜子,大家可以在画作和装置间自由走动观察,每个人都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能同时观察其他人的角度和思维。虽然展览很小,但真的算是去年来看的最有想法的展览之一了。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通过这边查看更多展览信息。

离开然花抄院就去了金阁寺。以前已经无数次见过金阁寺漂亮的明信片和广告,但穿过一条蜿蜒小径迎面撞见金光闪闪的金阁寺时,还是心跳隔了一拍。和周围的大家一样,起初的我热情洋溢的开始从各种角度拍摄金阁,希望拍出它的端庄和威严,也拍出与众不同的视角和瞬间。可是很快,视觉的美就像热恋最初的兴奋感一样,褪去的很快。但还好看了小说,于是这次我眼中的金阁寺的美可以进一步得到个性和活力,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视觉的美感而已。放下相机,把自己放在小说主角的视角,好好体会和享受了金阁带给我的情绪。推荐大家读读金阁寺这部小说,之后有机会到京都旅游的话,站在金阁前,就能明白我此时的感受了。










评论(2)
热度(22)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