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冬季日本之行1/9——特别可怕,2018开始好一会儿了,我这里还刚开始写17年末的旅行,而且还有整整10篇这么多!不过还好,一月的伦敦阴雨连连,所有人也都心情灰暗,还在从节庆的欢乐中恢复着,本来也是没什么内容好说了。反而,像我以前说过的,结束了的旅行再来回顾一次,整理照片,写写博客,心情也仿佛跟着又去了一趟旅行,和你们分享的过程,我自己也很享受。

这一次冬天到日本,第一个落脚地又是京都。熟悉的街道,店铺,路标... ...感觉非常亲切。直接住进了订好的超现代极简风格的Airbnb,跟回到家没什么区别。

因为上次去京都住的是非常传统原始的Machiya,地板都是草席,睡觉要自己铺床垫在地上,上厕所和洗澡都要绕到户外花园走廊另一端的那种。所以这回想试试完全相反的现代改建房。当然也是考虑到冬天保暖的因素,不敢住去一直要跑到户外去的传统屋子了。

京都的气温和伦敦,国内中部的冬天气温都差不多。保暖内衣,羊绒毛衣,加一件厚度较有诚意的外套,围巾帽子戴好,基本就非常暖和了。借着这间airbnb的漂亮落地窗,我记录了一下每天层层穿衣的搭配,希望可以给大家的冬日穿搭带来一点灵感。

这次行李箱里带的主要是基本款的内搭,加上比较有看点的外套。毕竟冬天走在路上,能看到的主要也就是外套和鞋子。这两样能撑住场面,拍照什么的就稳稳的了。我这件Mango的外套是仿照贵的让我眼眶湿润的Saks Potts 的皮草拼接外套设计的。价格亲切的,也是让我眼眶湿润。因为不是真皮,保暖效果当然也减少了许多。但是一层层叠加上来,倒也一点也不冷,刚刚好。虽然拼接色块的款式,一开始让我犹豫了它搭配的可塑性。可是密集的穿了两周下来,其实发现不同色块反而让这件大衣变得非常好搭,和其中任意一种颜色相近的颜色都可以与之作搭配。让我现在开始有一些些动心投资一件原版的,长久留在衣柜里了。

Mango拼色仿毛大衣(折扣中)Saks Potts拼色羊羔毛大衣

H&M蓝色毛衣(高领)/Uniqlo蓝色羊绒毛衣

Popski London羊绒帽子(非常暖和的一款!)

还有就是背了一整年(感觉背了一辈子的):

Loewe Puzzle包 

或者(英国的)点这里:Loewe Puzzle

这篇就先讲讲住宿和基本穿搭了。下篇开始说吃喝玩乐的内容:)


评论
热度(25)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