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伦敦时装周SS18第一天——(穿搭链接在最后)先解释一下,一年两次,每一次时装周都是在预展下一集品牌的设计。也就是说,发生在2017年秋冬,也就是现在的这次时装周,展示的其实是明年早春的设计,所以这一次时装周就叫作LFWSS18。同理,明年早春2月的时装周,就会叫做时装周AW18。

需要参加时装周的,一般是个大媒体,买手,在这里预告和选购下一季度的流行元素。买手更需要提前和品牌下好订单。说白了时装周其实是一个光鲜靓丽的批发市场。

品牌本身为了吆喝造势,当然就会邀请一众明星到场,吸引更多媒体曝光,从而也吸引更多买手的订单。作为时装博客,身份其实介于媒体和消费者之间。那些几百万粉丝大时博,不仅博客频道阅读量等于一个中型杂志,号召出来的购买力更强。很多人本身身材脸蛋条件也好,影响力丝毫不亚于明星。所以这几年来在时装周出入越来越多,除了前排看 show,有的甚至还被邀请走上T台。

时装周第一天被Westfield邀请去看了他们为响应时装周而举办的高街品牌展示。一大早的行程,我到现场灌了一杯咖啡才逐渐醒过来。

我一向喜欢层叠的搭配,混合不同的色彩和材质。所以每年秋天是我最喜欢尝试不同搭配的季节。毛衣里加衬衫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可以注意的是,贴身剪裁的毛衣里头,最好需要搭配质感柔软的丝绸质材料,以免硬挺的衬衣材质透过毛衣显露出来。

叠搭的时候,凸显身材显然不是被放在第一位的目的。一般人的身材难免都有些不那么如意的地方。把搭配重点从身材上移走,其实对于许多人(我)来说,反而是扬长避短的好办法。亮皮的短外套帮忙定位了腰线,同时廓形的剪裁给相对收紧的下半身造成视觉对比,简单说就是显苗条了。本来穿好一身已经准备出门。结果照照镜子,两条光着的腿比起身上其他厚重的地方,显得特别突兀。所以抓起旁边一条牛仔裤穿起来,再看看镜子觉得协调了许多,就放心出门了。

全身穿好几乎是一身黑,所以选择了大红色的鞋和包。两样都是之前买的,如果看过以前的博文,应该对两样都有印象。今年秋冬正红色非常流行,高街品牌里也多了许多红色的鞋,裤,大衣等等。如果不是平时很敢穿颜色的人,一双红鞋,或者一个红色的包,都是很容易帮搭配画龙点睛,又不太过浮夸的方式。

外套 from Dodo Bar Or

针织裙 from WhistlesHelmut Lang

牛仔裤 from Asos7 For All Mankind

鞋子 from Dorateymur

包 from Michael Michael KorsBarneys Warehouse


评论(3)
热度(22)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