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好!Sweet Chili is where I want to talk about art, photography, fashion, family, food, culture, traveling and other significant little things in my life. Any use of the pictures in the blog is welcome, as long as I'm aware of it and there's a clear reference to my site. 如需使用博客中的图文,只要标明来源到这里,我都非常欢迎!

I use English because I'm lazy, and this is a blog based on my other account with Blogger, link: www.sweetchilifashion.com. 我会在一些地方添加中文翻译或者新内容,但主体还是会和英文版博客相同。

游客真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团体:一边以这样的身份发掘着自己的目的地,一边嫌弃着和自己有着同样身份的其他旅行者。几乎所有游客的终极目的都是:能避开熙熙攘攘的热门景点,像本地人一样体验这个地方。没错,我就是一个典型带有这样矛盾心理的游客。在我心里,作为一名称职的游客,一定要遵循两点原则:1. 做足研究,拿出写论文找文献时的精神出来,发掘隐藏在大景点后街小巷的好地方;2. 打包好行李箱,提前想象当地的风土人情,带好相应的服装。争取即使出现在他人的照片背景里面,也是一道风景,而不是损害美感的杂质。

第一次到威尼斯,一出飞机场就被齐刷刷一排,打磨得油光水滑的桃花木水上的士帅了一脸。说实话,120欧元从机场到市区,要价不菲。但如果是4个人平分倒也可以接受。还好我提前就为调查好了这个价格,还算做好了心理准备。乘风破浪的爽快和两岸美丽的风景绝对让你值回票价。每艘water taxi的售价和保养费用都毫不低于陆地上最豪华的轿车。设施更高档的有些船舱内还备有小冰箱和香槟,完全是一种豪华享受,而不仅仅是代步工具。

落地的当天下午威尼斯阴雨绵绵,但一点也不损水城的风貌。被小心保存好的建筑和独特的生活方式,让人看上一眼就仿佛穿越被带回到另一个时空。许多人对于威尼斯的印象大概来自于007的电影,或者前几年安吉丽娜朱莉和强尼德普的电影The Tourist。这次选择的Palazzina G酒店,一开始只是被它的室内装潢吸引,而入住以后才被告知,原来是Johnny Depp在威尼斯时居住过3个多月的一间独立酒店。座落在大运河河岸,现代艺术馆Palazzo Grassi隔壁的酒店,内里的装潢本身也就像一个小艺术廊。超现实主义的画作,搭配philippe Stark的室内元素,从河边一扇神秘的黑色移门走进去,好像进入了阿拉丁的山洞,既神秘又精致。也难怪会受到Depp这样性格古怪人的欣赏。

因为下雨的关系,在询问了当地设计师朋友的推荐之后,我们一路散步来到了位于市中心闹区背后,看似不起眼,但记载着了不起的威尼斯历史文化的博物馆Fondazione Querini Stampalia

Fondazione Querini Stampalia内集合了图书館、博物馆及艺术馆,是威尼斯城始创者之一的Querini家族的后人在十六世紀建立的,曾经是Querini家族居住的宫殿。按照Count Giovanni伯爵的遗愿,图书馆免费开放至凌晨,节假日也开放至晚上,在欧洲城市这样的营业时间完全是闻所未闻。博物馆坐落于威尼斯的中心,也是全欧洲保存最完好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内不定期举办展出,大力推广世界文化艺术交流。这座堆砌著高贵地板的宫殿完整的再现了当年奎里尼·斯坦帕利亚家族的宏伟宅所。

后期馆内部分经过传奇建筑师Carlo Scarpa的更新改造,融入了现代+日式禅宗风格的地下部分和花园,和二楼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形成了不可思议的呼应。是所有对建筑和艺术有兴趣的爱好者不可以错过的一个地方。在6点闭馆前一个小时去参观,访客寥寥无几,博物馆里的工作人员即使英文程度有限,也会和热情的试图介绍那幅你多看了几眼的画作。能感受到每个人对于这座博物馆的自豪和热爱。外头阴冷的雨点一下就被室内的人情温暖盖过了,为我在威尼斯接下来两天的旅程奠定下了最好的基础。


裤子 from J.crew

毛衣 from Boohoo

西装外套 From Vila Woven on Asos

围巾 from Roberto Cavalli on Outnet

包 from Loewe on Selfridges

鞋子 from  Madewell / &otherstories

项链 from Parfois


评论(3)
热度(93)
©Sweet Chili | Powered by LOFTER